Friday, August 31, 2012

《K-Pop》


刚观赏了两个小时的K-Pop Festival节目,
都是聚集几乎所有韩国顶尖歌手的演出。

大致可看出几个共同点:

1.以团体的形式居多,舞步动作呈现一致性,
整体性很强。总觉得,韩国一旦以团队的形式呈现,
效果可大于1+1的形式
(就是说如果两人组合,效果大于一个人的力量+一个人的力量),
这可得探讨他们的制作公司的营运模式、培训制度...等等,
歌手以外看不见的制作团队,应该是非常强的推手。

2.几乎所有女歌手都爱露下半身,
上半身都密封起来。

3.女生歌手的漂亮脸孔的五官都很一致性,
不知道是不是都出自同一个整容师的杰作,
和出自同一间化妆公司的化妆技巧,或是由好几家化妆公司垄断,
跳槽的化妆师和形象设计师相互渗透在几家公司之间,
于是就形成了形象都如此的一致性。

如果所有这些漂亮的女歌手团体成员全调乱的站在一起,
以我认人差的特性,是没办法分辨哪个是哪个来的。

连漂亮都可以这般的标准化,这岂不是自由社会的共产主义吗?
可说是吧,他们共同“生产”美男美女,输出娱乐专业赚取外汇。

说到我认人差的特性,
上两天我在mamak餐馆用餐,
一个女人走来我的座位旁拿报纸,
拿了还站在哪儿一阵子,
我也不以为意懒得理她继续看我手上的报纸。
没过一会她又在我座位旁边窜来窜去,
到最后她和我对看了起来,
她站在那儿看着我好像想说些什么,
我把视线收了起来买单去了。
老实讲,确实是很面熟,
如果她知道我认人差的特性,
应该会先开口向我确认,
曾在哪儿萍水相逢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