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判断危机的应变》


在M记用午餐的时候,
由于不够椅子,
同事从斜左后面拉了一张椅子过来,
过了不久有位安哥(uncle) 过来用英语和她说话,
大意是妳的椅子是从我那个座位拉过来的吧?
这椅子应该是我的。
当然,椅子最后还是让他拿回。

我教她应该说:
(用杯子砸一下桌面,语气要凶一点)
ya, memang ambil dari sana,
sekarang saya mau duduk, macam mana?
saya sini lima orang you satu orang, you tengok macam mana?
(分明是人多虾人少,哈哈)
(如果全M记的人都站起来,
那就应变说大家都是受过教育的人应该互相礼让,
脸带笑容的说拿去拿去)

右旁边的安娣听我说她也在笑。
我们这些废材时常是这样的,
感觉我们有够废而不是凶狠就好。

当然,这些社会菜鸟乖乖女又怎会说这些话,
只是开玩笑的想锻炼一下她的胆量、判断力与
应变能力(我发觉最厉害的应变能力其实是幽默型的方式),
判断在什么情况下那位安哥不会纠缠下去,
用什么方法恐吓他是最有效的方法,
一旦如果发展到最糟糕的情况要如何应变。

当然,这些都是以幽默玩笑为前提,
大打出手不是我们的作风,
如果不是到无可避免的情况之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