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不会接戏》


话说上个星期五同事拿了半天假回柔佛的家乡(星期一公假),
她拿了包袱从公司打算用了午餐后直接回家乡,
在公司的电梯到达了后,
她看见电梯里挺多人,不打算进去,
我撑着电梯门,大声叫她和另一位也是印裔同事快些进电梯(我们四人),
她被我这么一叫也不好意思耽误电梯继续操作,
我看见她提了包袱,用马来语问她拿了这么多衣服打算去哪里?
(其实我早知道她要回家乡)
她见人挺多,也知道我的戏瘾来了,不好意思答,
又这么个刚好另一位同事拿出一些现钱,
我看见了就问这些不是公司的钱吗?
(他不好意思没答)
我继续问妳拿了公司的钱又拿了这么多衣物打算到哪里去?
她更加不好意思更加沉默,
后面的马来人想笑又不敢笑出声,
但是还能听到些许的笑声。

哎,她不会接戏呀,演不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