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打球的意义》


队友埋怨我为何在前网高球都不置对手于死地,
他说这样会搞到他难以应付对方的夹攻
(哈,对手就是喜好攻击他,不然球让我打的话对手可不算轻松)
老实讲,
我的用意是想让他能多打几拍,
他的连续拍打尤其的弱,
就像是one-off 一次性的,
打过去或打不过网,就一次性决定得分或失分,
这就是所说的非常不稳,
(我认为和他的体重息息相关)。

我当然可以一进场就如机关枪般扫射,然后赢了。
那又怎样?
运动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就只是追求赢吗?

他的技术及体能及稳定度还是一样的弱,
进场打球第一的目的当然是流汗锻炼体能,
第二目的就是寻求技术水平的提升,

最基本的两个宗旨都罔顾的话
就失去了进场打球的原有意义。

在以后或任何时候,
遇到较强的对手(大多数里面的随便一位球手)
还是一样的不堪对手的一击。
赢?从何谈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