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投诉朋友》

我想投诉朋友打球懒惰,
一个星期日打球,三个星期日都不愿再去。
他说这组的球友打球稳,
比较幸苦打。

对他来说特别难打我并不会感到奇怪,
这组球友的年纪都偏大,一般年纪较大的球手都是打经验球,
球路是打稳,偏于防守。
我说就是因为这组球手打得较稳才是锻炼的好机会,
对他来说锻炼体力和锻炼稳定度的好机会。
对我来说,我正想去锻炼这组球友的体力,
看他们能在打多拍的情况下到底能撑得多久,
从而提升对回球质量的自我要求,挺好玩的。

他越来越增加的体重,
我听他说要减重,
但是这样的懒惰和没毅力我想是不太可能从运动中减重的。

我想他已逐渐踏进恶性循环中,
就是说体重越增加,
跑动或运动越感到吃力和幸苦,
越感到吃力和幸苦就越不愿意跑动或运动,
越不愿意跑动或运动体重就越增加。

或许我不曾体会肥胖的苦衷,
肥胖一定能消磨掉毅力吗?
就如老鹰肯定能轻松战胜鸽子的自然生态定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