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14

《这是个敏感的话题》

中国官方对俄罗斯出兵乌克兰的立场模糊,
但是近日中国主要媒体的舆论有些倾向谴责俄罗斯,
我心想这就糟糕。

中国以一贯的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为立场,
我想原因是他不想别国干涉他自己国内的内政,
他有藏独问题、有疆独问题、有台湾问题、
甚至有香港民主与媒体自由的问题。

我觉得正是这点,中国应该走出不干涉别国内政的死框框。

美国轻而易举的就能拿出一些冠冕堂皇的人权、民主、国际法之类的借口介入,
因为美国国内没这样的问题,这些价值观非常容易占据正义的制高点。
(藏独、疆独、香港问题这些套入人权、民主价值观,
东海、南海问题套进国际法)
美国一向都非常擅于打舆论战,他们先打舆论战,
制造正义先站在他们那边,武力放到后面。

中国基本上没得和美国抢占这些舆论制高点,
俄罗斯就是绕过了舆论战,直接动用武力,
省掉许多时间与废话,做事非常利落兼狠。

美国是非常信仰拳头的国家,
拳头解决问题一直都是他们沿用的策略,
只是他们用得很高明,即使是动用武力别人也不觉得野蛮,
他们舆论战一打下来,自然有拉帮结派的威力与效果,
即使是美国的狼群战术我看就只有俄罗斯不怕,
中国不结这个结拜兄弟还有哪个比这个更牛的国家?

舆论的制高点中国处在下风,
就只有武力制高点还有点希望,
如果以武力抢占制高点,
那么单打独斗应是笨拙的策略。

我有个非常敏感的想法,
如果有那么一天,
马国某个极端主义分子杀害华裔,
以中国一贯的不干涉别国内政的立场
这下就糟糕到了极点。
如果中国不快速反应,
通过联合国的会议讨论他妈的谴责内容、
呼吁他妈的应该通过和平解决分歧,
延迟了一天会死掉多少人知道吗?

如果强大的中国能快速出兵,
那些什么国际法什么国际舆论先抛到一旁,
把某个极端种族分子赶到北部,
极端种族分子隔着铁丝网看着咱们华裔也不敢怎样,就拳头够硬嘛。
我不贪心,占据了南部的半个州属然后搞个独立国,
由华裔管理新诞生的国家,
相信未来会有非常辉煌的成绩。

我看中国还得需要向俄罗斯多多的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