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顾城》

在8TV某些时段插播一小片段说3月21日是世界诗歌日,
赶紧扫描画面在哪里有举办诗歌展览会或是什么活动的,
都没有。
过了大概一个星期才看到插播一小片段这样的一首诗:


一会看我
一会看云

我觉得
你看我时很远
你看云时很近

马上被我认出是顾城的诗<远和近>,他的代表作之一。
我本人很喜欢这条水的诗,被称作朦胧派代表人物之一,
我却不认为很朦胧,意境很多时候都蛮清晰的。
再介绍他的这首,他妈的玄:
<鬼进城>
○点的鬼
走路非常小心
它害怕摔跟斗
变成了人

再来,代表作之一:
<一代人>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这条水的人生...悲情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