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转载:德國人反對制裁俄羅斯》


介绍这篇文章,非常精辟和具有独立思考的见解。
重点是...和我的看法非常接近(暗爽)。
我以为在大马我是孤独的,
原来在德国我有这么多相接近看法的人。


********************************

德國人反對制裁俄羅斯

目前在德國最活躍的是國際輿論,甚麼意見 都有,但至今,筆者還未發現有一個報刊表示,要求西方出兵跟俄軍對著干的。我的德國老朋友、政治評論家穆勒教授,向我驚訝的表示,如果他是普汀,對烏克蘭 當前的形勢,他也會像普汀那樣做。他的解釋是:怎能讓北約的西方軍隊直接推到我俄羅斯家門口?二,克里米亞本來就是俄羅斯的。是赫魯曉夫當政時期,因為他 是烏克蘭人,就把克里米亞劃給烏克蘭。三,住在那裡的俄羅斯人占克里米亞人口的一半以上。何況那裡有俄羅斯最重要的黑海艦隊基地。

西方人自大狂造成
德國電視第一台的國際評論員3月4日晚的評論也令筆者吃驚。他認為普汀在這麼短時間內就毅然決 然出兵,受到議會絕大多數的支持,是西方的自大狂造成的。蘇聯本來是世界承認的超級大國,自從蘇聯瓦解以後,經濟不景氣,加盟共和國紛紛獨立,人口大大減 少,西方就開始看不起俄羅斯。本來俄羅斯走向多黨派的民主,應該受到西方媒體的讚揚才是,但是西方國家對他們更加冷淡,媒體冷言熱諷,不斷刺激俄羅斯的神 經,唯一的一個和普汀做朋友的德國施勞德總理,由於與自己黨內的分歧而被迫下台,上台的則是一直受蘇聯老大哥壓迫的東德出身的默克爾夫人,德俄關係驟然下 降。
德國媒體雖然說是自由輿論,但是他們在涉及德國外交政策上是不准亂來的。首先對猶太以色列是絕 對禁區;其次對歐洲和美加澳等盟國的批評也要有分寸;對第三世界窮國也要防止種族歧視和大國沙文主義。完全可以放開來批評的是對中國和俄國。雖然意識形態 的冷戰總體上已經過去,但是內心的成見並未消除。違背人權、民主、沒有輿論自由的大棒始終不斷地打在中、俄身上。有些過激的、不負責任的話,也沒有人批評 它。
不過,眼看中國升為世界第二經濟強國,有錢有勢,今後還要和她做生意,中國人也很友好,中國飯 也好吃,都願意往中國跑。媒體批評調門有所降低,可是對俄羅斯人,過去受他們的氣太多,哪會有甚麼好話。俄國人這幾十年一共就承擔兩次世運會,一次夏季世 運會被西方徹底抵制,這次冬季索契奧運,西方國家領導人都紛紛拒絕參加,把普汀恨得咬牙切齒。最後不得不讚揚幾句。

西方政治人物煽風點火
冬奧運會尚未結束,俄羅斯緊鄰烏克蘭出現民眾抗議,西方立即支持反政府一方,美國共和黨領袖麥 凱恩和德國前外交部長威斯特威樂,唯恐烏克蘭不亂,親自飛到基輔煽風點火,長住在德國的拳擊大王,忽然變成反對派旗手,結果火勢越燃越大,反政府的極右勢 力開始武裝起來,強迫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下台。這位弱勢總統,經濟搞得一塌糊塗,政治上也不會團結人,手上又不乾淨,最後被自己人逼得暗逃出走,為國人 所不齒。

德俄關係千絲萬縷
烏克蘭的國民本來就分裂成親俄派和親歐派,宗教信仰也不同,一方為東正教,另一方為天主教。歐 俄關係相當複雜,雖然現在不是朋友、不是夥伴,但是,歷史上兩國的關係很深,經濟往來密切。德國的40%的天然氣和35%的燃油都靠俄羅斯供應,2013 年10月資料顯示,德國對俄投資是220億歐元,與俄國6100企業有合同關係,20萬俄羅斯人現在住在德國,蘇聯瓦解後,有250萬有德國血統的俄國人 移民德國,都說德語,從血緣來說,遠遠超過德法和德英的關係。
這在在說明,德俄的關係是多麼的重要,因而,當西方國家、當美國要懲罰俄羅斯時,德國人並不完 全認同,並認為你美國離開俄國萬里,我們則是近鄰。再加上你美國偷聽我們總理的手機,這是對我們國家的侮辱,因而,當普汀決定拿下克里米亞時,不少德國人 都認為做得對。甚至還有這樣極端的人表示,俄國人應該一不做,二不休,把烏克蘭全部拿下來算了。

普汀的心態平衡了
令我最為驚訝的是三月七日中間偏右的德國《世界報》頭版頭條大字標題是:德國人反對制裁俄羅斯。他們最近做了全國抽樣調查,只有38%同意制裁,77%反對美國提出的開除俄國出G8工業大國組織,92%的德人反對德國和俄羅斯切斷外交合作。
最近剛剛重新上台的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和中國外交部長通了電話,雙方一致認為,應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要努力通過政治方式和平解決當前的危機。施還認為,國際上的伊朗和敘利亞局勢複雜,沒有俄羅斯參加,不可想像。
諸位讀者,普汀心態一直不平衡,就因為西方把俄羅斯從超級大國名單上拉下來,現在,他把克里米亞拿回來,俄羅斯又是超級大國了。中國千萬不要去和他爭,因為我們有大國風度。

(星洲日報‧國際‧特約作者:關愚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