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半个老将》


老将带我參进的队伍,即使老将到中国大陆工作已有几个月,
没能每个星期都一起打球,
我还是会尽量的参加这一组。
如果以这一组的水平,应该不会让我过瘾的,
年纪偏大,速度慢。
那为什我还尽量参与?
说来奇怪,这组有一个是老将的好友兼老同学,
难以解释,看到他就如看到半个老将,
不是说他样貌很像老将,
而是那种感觉,半个老将的那种感觉。
我在想这到底是不是怀念老将的一种方式?

有个队友,打球算拼,他有时救球会趴倒,
但问题是hor... 他趴倒后,球是救回的,
但是他会在原地打转,如乌龟倒反,久久未能起身,
...我看着看着一直在笑,吹促他赶快起身。
以技术性的要求来讲,这是不及格的喔,
趴倒后必须在两秒之内起身准备接对方的回球
或追打对方的回球,
中国队称这种趴倒救球的技巧为“鱼跃”,
而我这队却创造了“大象跃”,大件的跃倒缓慢的爬起,
越发觉得这队的可爱。

有一个队友知道我打得不够过瘾,
几乎每次都会由他叫旁边场的来切磋,
不过是由我来打,他在看。
旁边场的整体实力确实比我这队的强得多,
我拍档他们的其中一员是能取得胜利,
如果我拍档我队的其中一员,这就难了,
虽说如此,有时我拍档我队的其中一员,由我cover,
有时还是能赢的,前提是对方不用只攻击弱的那一位的手段。

第一次和旁边场的打了后(队长有打),
他们的captain(队长)和他们的某一队友
一面谈天队长一面点头。
然后邀请我打他们的友谊赛(friendly match),
实在抱歉,我那时候要到广州去,没能帮忙。

队长拿我手机号码后,在whatsapp create 了一组叫Badminton supercourt,
看图片,我只认识一个captain Cheng,其他的全部不认识,
别误会 Bad 是坏蛋的意思,其实是 Badminton 的缩写。
如果滑下来还有许多不认识的号码,
当时吓了一跳,怎么可能这么大组?
后来看他们来来往往的讯息,
大致上是captain 在每个星期的某一天固定租了场地,
会问今天还有六个位,有谁要join?
这种方式和我习惯的方式就不一样了,
我的方式是固定的球友人数,固定的场地,固定的每个星期的某一天,
队友偶尔带一两个朋友来join 是被欢迎的。

改次遇到captain cheng 确认一下他们的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