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同一个号码》


有一位非常可爱的婆婆,一天打电话给我几次。

停了几天后又打来几次说要找“阿伟”,我说您打错电话了,
她挂了电话后又打来说找“阿伟”,我还是说您打错了。
她说怎么怎样打都是打错的?

我....哭笑不得。

哎哟... 婆婆,因为无论您站着打,
躺着打,坐着打,走着打,蹲着打,
在厕所里打,在车子里打,在楼上打,在树上打,
都打同一个错的号码呀!

这婆婆让我想起<酒徒>里的房东婆婆,
一直当作卖文生是她去世已久的儿子“新民”,
仁慈但极度悲情的婆婆,
掉进了思念的陷阱里,遭记忆的泥土活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