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愧疚的包皮》


今天和马来同胞在马来餐馆一起开斋(我开饭他们开斋)。
电视机一大堆的祷告后大家挪动餐匙或右手
(据说马来人用左手洗屁股,禁止用左手捡饭菜)。
话说回来,一阵祷告声后,
就我这没割包皮的和他们人为的少了一个CM的一起进餐。
bismilehi rehemeni rehim

想起多年前,我在蕉赖的一间马来餐馆用晚餐,
我吃着吃着,对面和邻座的马来同胞先后的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盯我。
我心里在骂他妈的华人不能在马来餐馆用餐的吗?
电视机响起一阵祷告声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马来同胞的斋戒月。

老实讲,当时的吃像还真大咬大吞的大肆。
想起来都一阵愧疚,有点冲动差一点把包皮给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