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中肯的废话》



第十三届的全国大选成绩出炉,
国阵还是保住了中央政权,
还从民联手里夺回了吉打州的州政权。

面子书里传出了许多类似
国阵赢得了政权,但却输掉了民心,
和一些类似我们(人民)应该振作起来,
不要放弃,继续为民主、为公义而斗争。

这全都是很中肯的废话,
国阵赢得了执政权是最起码的掌权需要,
政府和人民不是在做爱,政府无需要人民的配合也能操作,
人民纳税需要和政府配合的吗?
你(人民)不交税我(政府)捉你进牢房吃咖哩饭,
你(人民)试试不缴纳AES罚单我心情好的时候
给你discount,心情不好的时候上门捉人。
你(人民)嫌汽车价格贵有种你就用脚走路呗。
你(人民)驾车行走在highway试下不给过路费看看。
你(人民)惨叫房价太贵,有种你就不要住呗。

至于振作起来,不要放弃,继续为民主、为公义而斗争,
难道下届大选人民“放弃”了改支持国阵去了?

很大数量的网民硬咬住或有意放大停电肮脏手段、
外劳有投票权、飞机票...等。
(无可否认这很有问题)
但是却忽略了选区的结构对华裔选民极为不利,
更忽略了马来选民的意识形态。

华人并不是反政府、反马来统治者,
而是不接受滥权、贪污腐败、金钱政治的政府,
偏偏许多马来选民还是固执的认为巫统代表了马来人的权益,
华人反巫统(国阵里的大佬)造成了华人反马来核心权益的错觉。
更让我担忧的是,可能会造成族群间的肤色芥蒂。

行动党许多竞选的国席、州席都纷纷报捷,
报捷率相当的高,华裔选民不必高兴得太早,
当华基政党对垒华基政党相互厮杀,
华裔把选票的筹码全都压在了反对派那一边,
如果国阵还是能同样胜出执政中央,
华社将得付出赌输的代价,
在执政权力中心将完全没有华基政党的代表。

华基在野政党在国会会议桌的对面叫嚣,
巫统会当作噪音,
但是如果是友党马华或民政在旁边要求一些东西,
不多不少还是会以要求来看待。
而现在的情况,巫统可以完全不理会华社的意愿,
当然我希望他们不要做到这么绝。

我希望马华无需兑现之前的承诺,
说马华将不入阁,
情绪化可能将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昨晚(更准确的讲是今早)
电视台播报员在计票中心访问CD哥,
马华在当时的情况已兵败如山倒,
他用哽咽的语气说话,
老实讲,我的心还真有点难过,
他说的话也有点道理,
但是却没有更好的方案,
我们要的是更好的方案,
而不是延续这样的格局下去。

我对那些比如<华社将何去何从?>
比如<国家将走向哪个方向?>
比如<分析选民族群间的意识形态>
诸如此类的文章更有兴趣。

而不是一些很中肯的废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