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好事坏事》


最近无意间发现我的部落格里的
一篇文章<与宗教无关>点击次数突破230次,
这让我惊讶。
我的部落格一直都隐蔽的存在,
只有少数的朋友或旧同事知道(十个手指算得完),
他们这些的少数如果直接进入网址
读到这篇文章是不被统计进去的。
这项统计功能只算出点击连接并
开启这篇文章的次数,
如直接进入网址阅读的就不止这个次数了,
应该稍微还要高一些。
比第二高次数的记录,前面位数要多了一个2(三十多)。

我认为有某个人(朋友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把这篇文章连接到他的文章,
这条水的文章还挺多人观看的。

我没说禁止我的文章被更多的人阅读,
能宽广视野
或开辟另一面思考的角度应本就是我写文章的原意。

但是有很多的人并没有勇气面对真相,
如果被这种人看到高高在上的精神支柱被自己动摇,
(不小心看到某些读物,抵触了自己最不愿碰触的坚固信念)
再加上这种人有权又兼滥权,
那我可就惹祸了。

许多人认为宗教是绝对敏感的课题,
绝对的敏感就不能被挑战,
不能被挑战就不能持有怀疑态度,
不能持有怀疑态度就意味着高高在上近乎于霸道蛮横。

只要互相尊重彼此不同的宗教信仰,
我尊重你不吃猪肉,
你尊重我爱吃猪肉,
我尊重你称呼的阿拉,
你尊重我称呼的耶稣(耶稣不是我的信仰),
那社会成员们还是能和谐的相处。

我怀疑某宗教的禁止猪肉教义,
只是想敲开思考的大门。

历史资料是由人所记载,
大致上可分口述和文字的记载方式,(口述就更容易被扭曲)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
人们(宗教司)为了散播已方宗教的完善性和吸引力,
加加减减记载进传播材料里也不足为奇。

至于伊斯兰为何禁止吃猪肉,
观察他们所说的“理由”都没能让我信服,
或说这样都信服的话简直就是侮辱了穆斯林的智慧,
(确实是没什么独立思考能力,但也难怪他们,
怀疑等同于叛逆,也不敢有独立思考能力)。

我认为,3种原由最有可能:

1.上千年以前的医学落后,
猪只发病,人类吃了会被传染,所以干脆就禁止吃。

2. 先知童年时期生活贫困潦倒,
母猪喂奶长大成人,为了感激猪只,禁止吃。
怕被耻笑,干脆编造一些“理由”来瞒天过海。

3. <与宗教无关>文章里描述过猪只贪婪、懒散、愚蠢,是不是像极某些民族?
(猪只的习性是他们自己说的)
这....进化论,也不便多说。

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如果是理由2,更能让别人尊敬他们有着一颗感恩之心;

如果是理由1,那可能就难免被人嘲笑科学思想还停留在这么老远;

如果是理由3, .... 我也无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