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创作也有可能写出诡异的真相?》

《梦魔与目击者》单元里提到的黑猫。

我睡房后的后巷晚上时不时都会听到两、三只猫的争吵声,
只是我从来没见过这些猫。

上个星期突然见到一只黑猫在我住家不远处,
相隔大约两天的第二次又见到很可能是同一只的黑猫在我隔壁的住家,

以及

《如果,结果。》单元里提到那个没做完的梦,
梦里的内容和近几日发生的事情有高达70%的准确度,
只是对象换了个女主人。
事情好突然,
当时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只以为她就只是想找我出来吃吃东西聊聊天,
她说心情很糟糕,然后她一个人离家来KL,
漫无目的的那种,
应该是要找我吧,
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一直问自己如果发展到某个地步,则需做出怎样的决定?
吓坏了我,心跳一百。

果然,糟糕的事情发生在她身上,
但是知道没发生更为糟糕的事情就放下了心,
我尽最大的努力安慰她,
她说我的安慰是最有力的一位,
老实说,我的话不仅是安慰,
我引导她从另一个角度看待人生,
别钻入了死胡同。
最后我们没见着面,她被家人追回去,
我们是通过简讯沟通。

在真实情况里,
如果更为糟糕的事情发生在她身上,
燃烧到我这里来可就不是轻松应对的事情了,
复杂的考验,
开始明白为何是个没结局的梦,
原来下半部份还是需要靠自己什么应该坚持,什么应该放弃。

这个挺可怕的“梦魔”,
改次可不可以给个更单纯的幸福梦给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