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无聊没事做》

朋友找工在申请表格据说需填上两名参考人(Reference person),
还好朋友没填写我的名字与联络号码(可能朋友已知道我说话的不客气)。

那间公司如联络上我,
有可能会被我鸟一顿,

你他妈的得空很无聊,

你去问一问或调查一下首相的工作表现,
问一问国阵的成员尤其是巫统的高官看他们对首相的工作表现的评价,
再问一问反对联盟对首相工作表现的评价,
那你自己又有什么看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得了个诺贝尔和平奖,
位于全球权力榜最顶端的他是不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人?
诺贝尔和平奖的评审员的立场就是你的立场?

有一位女生要当你的女朋友,
你想了解她的为人,
要了两个她朋友的联络号码来作个调查,
你想一想她会给她前男友的联络号码吗?
如果就算是她的前男友接受你的调查,
她的前男友的话参考价值有多高?
她当然会给她的好朋友的联络号码给你,
那么她的好朋友的话参考价值又有多高?

是你没立场,把别人的立场当作自己的立场?
还是你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还是你没有判断能力?
还是你脑袋长在屁股里?

别浪费你我的时间了,
作什么参考调查。

你太得空没事做就锻炼一下独立思考与判断能力吧。


第一印象永远都不足于让你真正了解某人的为人,
用一点时间看人或事情吧,
这是没有捷径(shortcut)的,
只有你自己去判断。

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特点,
什么样的人放进什么位置就能发挥怎样的效果,
还是需要靠你自己去判断,
别要问这个人问那个人或是问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