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原来是同行》

某天和新丁午餐后回办公室等电梯的时候,
一位巫裔女人也在等电梯。
新丁用一根手指刺我的背部,
是打劫的意思,
我瞄了瞄那个巫裔女人,
提了个宽大的手提袋。

我和新丁说,
别以为手提袋大,里面就有很多钱财,
搞不好她那大手提袋能装上一把大刀,
到时候我们只用手指可就吃大亏。

电梯到了,
我和新丁笑着进电梯,
新丁、我和巫裔女人都乘同一台电梯,
我和新丁继续谈话,
我说她拿出大刀出来的时候就没办法的了,
只能客气又勉强挤出一点笑容
和她说到:“原来是同行喔,失敬,失敬。开个玩笑而已。paiseh paiseh”
新丁和我在电梯里大笑,
忍住又不好意思笑得太大声,
巫裔女人应该听不懂我们说些什么,
更一头雾水我们何以怎么那么好笑,
我们很难才忍到二楼,
开了电梯门,
我们走出电梯后,
爆发似地大笑出来,

笑到飙眼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