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还是别破坏感觉吧》

《出乎自己意料的战斗》题目里谈到的老将,
他最近到club kemuning 打友谊赛,
他遇到那位林老板,
林老板问起我的近况,
老将说我最近换了新公司,
林老板惊讶的问起为何有意换公司
都不到他的软件公司工作。
老将无法为我作答,下次遇着我给我传话。

老将带我进入club 打球,
与林老板一起打球,从而认识林老板。
我已很久没到club 打球了,
也就是说已很久没和林老板一起打球了。
上次林老板有到VIT来找我吃午餐,
有意邀我加入他新成立的软件定做公司,
旧有的母公司是卖standard software的,
我并没答应。

林老板打球的强处是稳,
如速度与攻击力没到达一定的程度
是无法击败他的,
算是挺强的一位球手。
不知是不是他的儿女传承了他的运动细胞,
他的女儿是玩体操(韵律操)的健儿,
被国家体育局相中邀入Bukit Jalil 的体育学校训练,
但林老板爱女心切,
还只是小学生嘛,
担心女儿辛苦吧,
担心女儿的安全吧,
无法全天候看顾女儿吧,
拒绝国家队的邀请。

我的想法是,
父母应该能看出女儿在运动时候
的投入与享受程度,
从而了解她的兴趣。
再看她的进度良好,
那她很可能是有潜能的。
潜能出自于兴趣。
国家队在国内应能提供完善的训练资源,
训练系统、训练设备、教练、陪训员....等都尽在其中。
错过了这个训练黄金期,
长大一点就没机会了。
这个小孩很可能体操场是她的舞台,
让她尽情地在舞台挥洒热情,
虽没赢得奥林匹克金牌的成就,也不枉此生吧。
怕没得读会计,没得读工商管理的机会?


老将曾经和我说过林老板对人
的提防度蛮高的。
我觉得林老板好像恭维或至少欣赏我
打球的表现,
对我很重视似的,
客气得让我不自在。
可看他对我的信任。

只怕林老板对我工作的期望太高了,
我工作的魅力并不等同在球场上的魅力,
还是保持着这种感觉吧。
一种要他永远无法对我磨灭的印象,
我也对他保持永远友善的老板印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