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出乎自己意料的战斗》




上次提到旁边场一整班都用劈杀低球风格的高手,
这天我第一次带了一位老将到那儿打球,
他竟然一开始就在旁边场和那些高手热身,
我在自已场开打了第一场,
对方一位高手到来我场伙伴了我场的一位朋友,
这场报捷后,我就到旁边场伙伴了那位老将,
然后自然就算起分数来了。
哈..他既是第一次到那里打球,
哪里知道旁边场的高手们并不好惹?
对方两人都是高手,
我方老将的体力、速度都不及对方优越,
对方快节奏的风格
是我担忧老将抵挡不住的主要因素。
看阵势,对方的胜数要高得多,
自己都不懂如何打,只知道这是一场硬仗。

第一场,我以猛攻的方式制造取分机会,
这方法凑效,分数都蛮贴近。
跃杀攻击是很消耗体力的,
对方稍有抵挡不住的趋势,
攻击都不能松懈,
速战速决,以免最后关头体力不支衰收尾。
我方取下第一场的胜利。
我都蛮喘气及疲累。

没想到对方再邀第二场,
我想只我的攻击能威胁得住对方,
而且我的体力在第一场消耗很大,
老将的体力也渐降落,
料想这场是凶多吉少,
有半放弃的打算。

第二场一开始却被对手抢分,
以8比1遥遥领先我方,
没想到老将在这时候的网前轻放打得比平時來得稳,
平时他在体力下降的时候,
在后场一般都会轻放网前,
如被对方知晓这样的模式(Pattern),
那是大大的不妙,无形胜于有形,
还好对方没发觉也不敢和老将玩网前,
老将这时也没甚犯上题目《常犯》里的错误。
我在后面攻击以创造取分机会,
慢慢打到13、14分的时候竟被我方追近。
最后还反败为胜!
取下两场连胜,
非常满足的两场比拼。
要给老将一个欢呼!

回到自己的场,
却又被前州手,
现下听说是在Putra Jaya执教的教练踩场。
被我照杀不误。
他在场馆里开了一间羽球用品店,
有时都会过来找我切磋切磋的。
在场外遇到我都不忘挺起拇指向我友人赞我几句。
“Ini kuat uh....”,
“Laju, tak boleh lawan”。
哈....是的,只要打得比他快。
他的Placing打得好是一大特色,
假手势虚招常常骗了不少分数,
看他是要将球网前送的,其实是飞往后场。
我的建议是不管是虚是实,
只看球的飞向,不看他的手势动作。
只要自身速度够快,
他是奈何不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