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箭猪》

星期五的一晚,我驾车到setia alam 羽球场馆打球,
将要到滨华小学的拐弯处,有一段直路,
一辆红色短尾国产花蝴蝶超越我,
那辆车与我车距离前后大约不到两百米的时候,
一只看似猫的动物飞快地从右手旁的草丛
横冲向左手边,
撞上了国产花蝴蝶后轮后一点的旁边缓冲(bumper),
但我想它并未受伤,继续过马路,
在我车前的不远处越过。

我心想怎么会有这么肥胖圆形的猫咪,这么赶时间过马路?
定眼一看,原来是一只灰黑的可爱箭猪(豪猪),
我停下了车子,但它很快钻入不算很厚的草丛里,
再往里面就是被发展商推平了的广阔泥地,
可惜我车里没有同伴,不然可考虑围捕箭猪,
应该挺好玩。
羽球拍用来挡箭或砍箭猪,羽球网用来捕捉。
君应有在武侠小说里看到过武侠人物用剑格挡箭,
咱们用羽球拍挡箭难度应该没这么高。

我想那辆国产花蝴蝶并不知道什么东西
撞上了他的车子,因箭猪不是在他车前经过,
而且速度很快,
望后镜照看(驾车者),或回头张望(乘客)以为是猫都算他们眼快的了。

即使在橡胶园或油棕园里也鲜少遇见箭猪,
怎么会在发展得蓬勃的地区遇见这种动物?
以前妈妈带狗儿到胶园,
狗儿遇上了箭猪对峙了起来,
箭猪放箭刺狗儿,
妈妈偶尔会带箭猪的箭回来让我看。
听说箭猪身上的箭不能全部发射的,
只有些较少成熟的箭能发射出去,
不然全部的箭射完(箭猪在练箭)就变成没箭的箭猪了,
倒从来没见过身上没箭的箭猪。
我没看到狗儿和箭猪缠斗,
可能是碰上了箭猪身上的箭,
箭脱离皮肤才能刺敌,
如果真能射出极快的箭,
那么,它们是攻击力很强的动物,
倒没见识过配备如此先进武器的动物。
应该主要是用刺,不是用射的,
即使颤动的皮肤弹出箭,也只能射很近的距离。


没想到这种动物跑起来可达到这种快速度,
如果被野猪(山猪)追怎能跑得赢它们?
谁说善于爬树没好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