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破绽》

闷蛋兄常看到我打球时
“唠叨”旁边的拍档,
说和我拍档很有压力,
我非要赢不可似的。

我想我被误解了。
我并无意每场球都定要赢不可,
而是看到对手几乎每次的回球
都有破绽(速度与击球力度不足),
所以才提醒大伙们要捉着机会。

对手在攻你,你速度够快的话,
将打球的节奏调快,
对手就完了。
看我打球都很拼是吧?
我是在调快你们的速度,
让你们可以进步,
也不让自己的速度惯性地放慢。
并不是非要赢不可。
用平时打球的方式学习,
其实并不是很effective的方式,
用这种方式学习都懒惰跑动的话,
我也帮不了。
用基础训练方式训练起(如场内步伐),
怕你们辛苦到吐白泡,
粤语说“玩下je,拿命咩”,
谁会练习?

但是,
更多叮咛(高达90%)的用意是在提醒大伙儿们
别犯下明显的错误。

为什么会留下许多的破绽?
我想主要是因为速度与击球力量不足,
以上两项可被归纳为体育三大层面里的体力层面。
题目《出发点》里有介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