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畏敬》



PJ 那一小班球友,
把我神化的球友,
好像看我表演多于跟我打球,
有一位技术不错的(朋友的朋友),
尤为恭维我,
这样的话,
我打起来不但不自然,
而且还滋长压力。
不大爱到那儿打球的,
但为了在球场宿宿旧,
偶尔还会去去。

即使我伙伴一位低水平的,
其实我既没出尽全力打,
既又没心非赢不可,
既又不好意思横扫每场,
分数接近,
看样对方应该能赢的,
但还是输了。
为什么?
因为我的气势压下了他们,
他们打起来有一种畏惧,
又或者是恭敬的心理因素。

说到斗志战气最高昂的球队,
非韩国球队莫属,
即使他们遇到最强的对手,
还是出尽拼劲,
即使球技差于对手是事实,
但拥有高昂的斗志,
对手也是会赢的,
但是就不那么轻松了。
真是猛虎遇上难缠狗,
赢来费力又耗气。
别小窥斗志这心理因素,
如果缺乏坚定或信心或斗志对碰,
猛虎都会落败于犬口之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