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残剑》


球拍对我的表现影响很大,
那枝价格最贵的,却是我最不能得心应手的球拍。

看它的拍框(Frame)及韧性度都是三技里最好的,
但打起来准确度及控制度却是最低的。
想来想去,
可能是设定(Setting)不妥。

朋友说不能用的球拍,
如果是他的球拍的话都要丢弃的了。
这枝球拍是旧款的设计,
旧科技旧原料制造的,
又硬又重又不美又看不上眼的球拍。
我并没有跟他说,
它是赢率最高的一枝。

我想关键在于重与硬朗,
我适合重与硬的球拍,
现在新科技的球拍一般都较轻盈。
轻盈球拍的好处是
不必费太大的力气来回转(Swing),
它的举落都较轻松,
但相对砍落的力度都需加大,
不然的话杀伤性都较低。

重的剑砍落在轻盈的剑时,
轻盈的剑得费很大的力气抵挡。

没分好不好的球拍,
不是价格越贵的球拍就是越好,
适不适合球手,才是关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