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战略:知己知彼》

有一位球友,
他的防守水平要比他自己的攻击水平来的高。
他在对面,暂时就是我的对手了。
我伙伴了一位朋友,
称他为P兄吧。
P兄要赢的方法是用攻击的方式,
但问题是,P兄的攻击力不足,
而且失误很多,
对手只管等P兄先失误都已胜券在握。

其实对手在攻击的时候,
失误的机率一样是很高的,
但P兄却用自己的弱点攻击对方的强项,
这是作战的大忌,
而且也犯了题目《常犯》里的错误。
何不诱使对手攻击,
让对手先行失误?
其实对手也蛮乐意采取攻击的,
只是P兄急着攻击,
对手自然就得防御了。

那天我们打了八场,
P兄屡试不改,不能领会,
我军败了五场... 哈

P兄叫我猛攻,
我采用攻击是能夺分的,
但不太使用攻击原因是:
第一、攻击的体力消耗很大
第二、对手体力不算好,诱使对手采取攻击既能消耗对手的体力


既能用轻松的方式赢球,
何以选择用吃力的方式?

很多球手以为要攻才会赢,
其实防守才是最厉害及最难练的技术,
因为防守既能防且能攻。
柔中带刚(守中带攻)的防守,
乃是上乘的技术。

我们看到世界一流高手过招,
攻击都很猛悍,
所以就以为要攻才会赢。
高手们的水平一般相差不远,
而且速度快、体力好、打得稳。
如不采用攻击以创造得分机会,
那是较难取分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