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14

《最强悍的恐怖组织?》

朋友问我对 ISIS 简称哈里发国极端武装分子
处决一名美国“记者”福利有何看法?
他说得不太流利,
应该怕我如一般随波逐流的大部人的见解而鸟他。
我还有点惊讶,他的观点和我接近。
他的大意是没什么好惊愕的,
战争本来就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美国用先进的战机,大杀伤力的精确弹道导弹炸死人,
炸到尸体都不全就不恐怖了?
“恐怖分子”拿刀砍头就很恐怖了?

嗯... 我认为他确实说到了重点,但我想补充一些:
第一,美国和英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几乎垄断了新闻媒体的价值观导向,
世界各地的许多人也有跟美国和西方接近的价值观。
所以美国杀人就变成了维护正义,别人和美国作对就是邪恶的东西。

第二,聪明的美国把“记者”当作盾牌,怎么“记者”都杀?
如果站在敌对的角度想,这来自敌对的“记者”
到底是不是以“记者”为名从事情报活动?
即使真的是记者也不会有对他们有利的报道,
所以就只好有杀错没放过了。

第三,笨拙的哈里发国极端武装分子如果以战争为名杀害人,
还算是“逼不得已”的反击,
但是他们以宗教名义杀害许多无辜的“异教徒”,
那就几乎和世界在作对了。

我劝告,敌对的人(如美国佬)如果要到这些地方就直接去打对方好了,
如果说要到那里报道或“人道医疗”什么的,
假慈悲和真慈悲很难被敌对方分辨,
有杀错没放过还是会一再的发生。

顺便补充一下,奥巴马责怪中国搭伊拉克顺风车多年,
中国成为伊拉克战乱以来的最大受益者,
中国现在应该出兵平乱。
我认为奥巴马是因果不分,
美国在2003年以武力把萨达姆政权推翻,
伊拉克本是由强势的政府领导还算能维持住社会与国家的秩序与稳定,
被美国推翻后扶植了弱势政府上台,之后一直都乱糟糟。
现在奥巴马想拍拍屁股走人,却留下了一滩屎,
怎么叫中国收拾了?

美国是拿武器进入伊拉克;
中国是拿合同与资金进入伊拉克,这是最根本的分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