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到此为终》


昨天在朋友的喜宴上,
和一位认识算挺久但不常见面的朋友坐同一桌,
他是音乐老师,朋友间都叫他“老师”,
他主要教organ 乐器,(上次到他家坐,我看他好像也懂钢琴),
我开玩笑般问他可否教我弹奏乐器,我想作歌。
他问我会作词?
我说词应该不是大问题,
曲才是最大障碍,
有时脑子里会浮现一小段旋律,
但是就是不懂怎么把它拉complete,
应该是吃亏在不懂弹奏乐器。
他叫我去他家吧。
(他收学费应该是以小时为单位,
一个星期应该也教不了很多个钟头,
免费教我的话我又不好意思,
付费的话....还是算了吧。)


作曲:
作词:张锦元
主唱:


《到此为终》

琴声叙述着哀嚎
黑与白相间拼凑的曲调
悲与欢的主调
结合了我们爱情的片尾曲
悲占据了上风

装作看不见 装作听不见
装作不了妥协

期盼你的忠臣 期盼你的诚恳
期盼有时是一个美丽的梦

你那说谎的眼神很自得
我那忍痛的表情显得不自然

我也很遗憾欺骗不了自己

窗外的天空再大 容不下三人的感情
爱情是占有 爱情是独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