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信神不信命》

朋友问我要不要去求签问神,
问我信不信命运,
我说不信当然是假的。

我非常鲜少求签问卦,
不是因为不信命运,
而是恰恰相反。

原因:
其一、
非常难遇上神机妙算的算命师或解签大师。
Sorry, 难听的讲绝大部分是混混吃。

其二、
既然是命中注定,定事不可逆转,
那么问出来的只是早知道而已
(即使真能遇上神仙下凡的算命师),
那又如何?
例如:
算命师说你一生为女人(情)所累,
那么,你总不能害怕钟情于女人或者下半生都在提防你的另一半吧。

又例如:
算命师说你四十岁左右的时候
将有一场血光之灾,不大可能平安渡过这场浩劫,
这个年纪切记注意交通安全,
那么你即将到四十岁的时候总不能惶惶不可度日,
每天出门都在担心今天会不会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吧。

最终天命有所归,何不从容走完人生路?

时常求神问卦的人其实是信神但不信命,
总希望“神”能改变他们的不好。

刘德华唱的《新少林寺》主题曲《悟》歌词里有道:
若有缘再苦味也是甜,
若无缘藏爱在心田

得道高僧耗尽他们几乎一生的时间,用心来看破尘世,
他们修的是人心,
并不是在讲究如何改变命运里的不如意,
并不是在讲究“神”如何能改写命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