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18度C的眷戀》

一天,在列车上,
她站着看着书,
朋友看到封面印着《18度的眷戀》。

********************************
这究竟是什么样的书?
和朋友谈论着,
应该不是哲学,文学之类的书,
应该是爱情小说。
用温度形容爱情的小说又是怎样的呢?
可能作者认为,18度的温度不冷不热,是最舒服的温度。
我们又猜对了。


找找网络,
是的,它是一本爱情小说。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82008

张贴了大约四十句关于爱情的精句,
都是小说里的精华吧。
好感性的句子,
她应该是一位对爱情充满期许而且感性的女生。

我选了认同感及感触较高的几句:


你說,愛情是一種機緣,卻不能為幸福作任何保證。

你說,愛情本身就是一場冒險,永遠不會有人知道結果會是怎樣。

你說,愛情裡需要最舒適的溫度,所以你想給我18度C的愛情。

你說,想念擁有飛翔的翅膀,它能不畏風雨的,從你那裡飛到我這里。

你說,愛情除了需要緣分,還需要製造一些巧合,來催化相戀的速度。

18度C是愛情最舒服的溫度,我在這樣的溫度裡,感受你深深的眷戀。

有人說,18度C是愛情最舒服的溫度,
於是,你總是努力著,讓愛維持恆溫,
並細細收藏關於喜歡的每一絲知覺。

*****************************************************************

称她为永儿,一瞬间的画面停留,也可以是永远的记忆。
称她为永儿,一触间的灵感闪烁,也可留下永恒的字迹。


我说的:

我说,看着妳的时候,最好不要从正面看,要在45度,因为这才是想念妳的最好角度。

我说,爱情除了缘份,如果没制造出一些巧合,就会变成蘑菇情缘。

特别开了一个题目为《45度的想念》的单元,
关于45度的想念,它用十八天次的段落,
例如三十几天里挑出十八天次的段落,
组成一个似有似无、来去无踪,
逐渐酝酿在自然景象里的巧合
或差了那么一点的巧合,
许多人愿意称它为“缘”的故事片段。
每一天的段落都有自己的主题,
都将收录在《45度的想念》的主单元里。
火车、蘑菇、遇上、没遇上是主要的元素,
描绘出不会让人去注意的平淡自然景象里,
原来隐藏着无限的无奈,
一线之距离的近,却是一念距离之遥远。
彼此都有着一股矜持,谁都不愿先展示友好,
好似谁先主动,谁的面子就先剥落,
压断自尊心的椎骨,永远再也站不起来。

感觉迈开了脚步,
踩在一片黑熏熏的文字,染黑了脚底,
踏出一幕幕在平淡生活里让人忽略掉的足迹。

《45度的想念》 Coming Soon.....

*****************************************************************




封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