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it's speed matter》

某个星期五,
朋友带来两位年轻球手来客串,
被朋友们认为是“高手”的两位球手打得还不赖。

我队里的前辈和我是打得较为好的球手。
通常我们在还未算分前都是乱站位子的,
就是说我们没有固定的拍档,
站在谁的旁边,那一场就跟谁拍档。

我也没想到会和朋友们称作年轻球手对垒,
只觉得乱站、然后拍档的方式,
四“高手”对决的机会是蛮小的。

打到差不多后端的时段时,
三位高手都站到了场上,
我本以为休战多一场,
朋友竟没人上场,
反而叫我上场,
大伙儿全都坐在场外的木椅上等待“看戏”似的。

我心想也好吧,就试试年轻球手的实力吧。
于是最后一位上场的我就站到我队前辈一直空着的旁边,
前辈叫其中一位年轻球手站到我这儿,
意思是对换一位年轻球手,
可能前辈看出以两位年轻球手的实力取胜机会不大。
哪知他的建议却遭到场外等着“看戏”的大伙儿们的嘘声。

介绍一下这位前辈,
这位前辈可说是老将的师父,
身材也是高的,
老将开始打球的时候,
是这位前辈教他打球的,
我是听老将这么说的。
我个人认为,这位前辈的网前及placing的技术很是高超,
他从后场把球投放到网前,
球的落点都非常的贴近网;
placing的技术却是防中带攻的上乘技术,
controlling(控球)不好的话不可能打出placing。
我刚和这位前辈交手是在pandamaran的小学里,
是老将带到我到哪儿打球,
现在我没在哪儿打了。
老实说,他的网前及placing技术,
我在刚刚不熟悉他打法的时候都觉得头痛,
现下已熟悉了他的打法,
快的跑动速度及压球及placing vs placing是对付这位前辈的方式。
我把老将带到星期五我队里的setia alam打球,
老将带这位前辈到我队里打球,
之后老将跳槽到sabah工作,
于是这位前辈自然就是我队的成员兼朋友了。
和这位前辈打球,如果跑动速度不足,
他只需把球放前放后、放后放前都已经足够玩残对方。

在许多时候,
当这位前辈和我站在一起的时候,
基本上我队里的对手都是没什么赢面,
这位前辈都会叫我队的另一位站到我这里,
他拍档另一位我队的球手。
他的考量可能是实力差距的问题,没什么可打。
其实我不太好意思做这样的事情,
因为我认为一方面好像很看不起对方的实力,
一方面也没能让对方挑战实力强的机会,
我认为有些时候,较弱的一方是有想挑战一下实力较强的欲望,
这位前辈的做法有时会得来对方的嘘声.... 哈。

话说回来,
两位年轻球手的身高都很高,
身高占了一定的优势,
但并不是绝对的优势。
速度是实力组合里的其中一项力量,
快的速度,
绝对条件是体内的驱动能力。
例如,十尺距离的时间需要多久时间到达,
到达了之后,需要多久的refresh time(再驱动能力)。
持续性的驱动能力就是我们所说的体能了。

两位客串的年轻球手都身穿红衣,
客串球手vs 主场球手,
怎么看都应是这样的排列,
难怪这位前辈会被等着“看戏”的大伙儿们给予嘘声。
两位年轻球手还是被我方刷了下去。

打完后其中一位朋友问我result,
朋友说身高果然不是问题,
我心想身高当然不是问题,
速度才是关键。
身高又不代表速度。

在这里告诉一项误认,
朋友们误认为身高蛮高的年轻球手杀球的球速都很快(狠),
那是因为很多时候是朋友们给他的好机会,
回球给个子高的年轻球手忌给半场及不高不矮的头顶球,
如果是这些机会球给对方,
哪有可能不狠的道理?
自已的失误和对方的特别能力是两回事来的。


隔了一个星期,
连那日没来的队友都问起我那两位年轻球手,
我奇怪问到他何以得知?
他说是队里的朋友告诉他的,
心想真是不好乱乱说话,
有事没事、是事不是事、
小事大事都可能传遍在球友之间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