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饯行》

2010年的最后一天最后一场球赛,
也是和老将打的最后一场球,
他明年一月头就飞到沙巴去了。
因我场的球友全缺席,
只有老将和我,
那就参旁边场的球友一起打球,
旁边场来了三位,对方还算可以有一位轮流休息。
其实旁边场的球友们我场算是“认识”的,
每个星期都见面。

顺便提一提说到老将和我两人去打球,
就两个人而言,一般上都不会去打的,
但是,有老将,我是不怕只有两个人去场馆,
因为老将是非常能而且很快就能找到整个场馆
不相识的球手和我们俩打球,
根本不怕就只有我俩去到场馆打闷球。
这也是老将的特点,
烂打,以及老练的外交技巧,:-)。

话说回来,
除了第一场试探对手实力及丢了一场外,
即使是旁边场与我方展开了车轮战。
老将和我拍档都横扫了每一场,

倒是有一位uncle球手打经验球,士气也很高,
千万别小看老姜,俗语有说姜是老的辣,
确有一定的道理。
这位球手以每星期来说并不常来旁边场打球,
遇到这类球手是挺头痛的,
打经验球的球手主要特点是内敛(沉稳、不急躁及打placing),
没一定程度的打得稳是不能击败这类球手,
遇到这类球手忌采取急躁进攻,
以先稳住自己的球,和他们周旋,
寻找更好的攻击机会才采取攻击,
以消耗对方的体力为主轴。
对上了这位打经验的球手我已知道是一场消耗体力之战,
两小时的周旋,在上半段的比拼亟需为自己留一点体力,
如果采取急攻,下半段很快就消耗完体力。

已许久没打这般消耗体力的连续战,
旁边场的球友都被我磨掉不少体力,
收尾的最后,他们盛赞我毫无喘气(体力好)、速度快。
我暗自好笑...我并没告诉他们,
我的体力也被他们的车轮战消耗得八八九九(比七七八八还多),
真是nia sing 的车轮战。

吃力点不打紧,
送给老将的最后一场比拼,
以充满缠斗精神的球赛为他饯行,
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再相聚于球场。
Bye bye 2010,
再见老将。

2 comments:

  1. 好一个nia sing 哈哈哈。
    说真的,我常在看你的blog 时找到鼓励,
    只不过你是在球场,有个明显的对手,强的,弱的。
    我是在project,大的project, 小的project。对手多半是自己,
    有时候作得很稳,有时后很急躁。
    赶到有点 nia sing 了,就进来你这来一两碗。
    帮你开这个blog, 应该是我2009 年 (哇,我还以为是2010 年) 作对的事。

    2011 年,祝你这《三碗》生意兴隆,也祝你继续在球场风发。

    ReplyDelete
  2. 常在金庸的武侠小说里看到武侠英雄们对于喝酒的那种气节。
    对于他们,很多时候喝酒是对对方的一种敬意、一种相惜、一种友谊,豪迈之情不隐而显。
    但在我们的现下社会,很多时候喝酒是对对方的一种挑战、一种较量。

    来我这里“喝酒”无需付费。
    越尽情,文字的“酒精”看来越能对读者产生作用。
    欢迎常来这儿多喝几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