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钓名》




曾几何时,或偶尔都会收到不知名的手机简讯,
比如因为没储存这些号码,手机没办法显示姓名,
+60129063XXX,+60125631XXX... 等等。
内容关于一些greeting之类的。
看起来是认识我的一些不是很熟的朋友。

通常收到这些greeting的简讯我都抓破头也想不出是哪位朋友。
试过回复他们说手机没储存到这些号码,请问一下他们的姓名,
都是100%得不到回音,
往后的都懒得问了,
我也没回复任何greeting的简讯,就假装认识吧。

可能我的诚实伤害了他们的“自尊心”,
因为可能是他们认为我不把他们当一回事,
认为我连他们的号码都懒得储存,完全不“重视”这段友情。

前几天又收到类似的简讯,
想了一想,
如何才能“钓”到他们的姓名?
诚实的试过不能,何不改为善意的谎话。
于是就回复写下:
<不好意思,最近曾掉了手机。
许多友人的联络号码也一并丢失。
请问阁下的尊姓大名?>

然而,得到的反应是打是打来了,
我接了电话却不出一声地挂了电。

还是没办法“钓”到他们的尊姓大名。
实在不懂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

1 comment:

  1. 哈。 类似经历我也有过。有点像见到面却叫不出名字。
    后来,不问了。干脆回另一个greeting。
    大家就神交吧。
    搞不好下一次见面,友人还会觉得你挺够意思的。
    只要别脱口说“原来是你” 就是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