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老将》

老将即将跳槽到Sabah州的Tawau工作。
唉,又少了一位好球友。
想起与老将如何认识时,
当时的某一个晚上,
我问起我屋友有没有打羽球,屋友没打羽球的习惯,
但他告诉我说他的经理上司很喜爱打羽球,
叫我可以参他们一起打球,
他说他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他的上司,
起初我还以为屋友友只是说说而已。
就算他上司有了我的电话号码又如何?
粤语说的“三唔识七”,别人又怎会联络我?
没想到隔了两、三个星期,
老将真的给我来了通电话,
说要带我到Club Kemuning和pandamaran的A校
和他那几班kaki切磋切磋。

那个时候我在巴生没打球kaki,
心里也挺欣喜的接受老将的邀请。

和老将接触后发觉他很友善、非常热爱羽球运动,
和他相处有种亲切感。
以年龄差距较大的朋友里,
与他的相处的感觉是最为好的一位。

记得有好几次和他打完球后的晚上,
两人回家途中到茶餐室吃东西,
他叫了东西后,他说他不舒服,
吃不下了,需要到车子里躺下休息,
我继续吃我的东西。
匆忙吃完后帮他打包已送到桌上的食物,
让他带回家慢慢吃,
那时还有点吓着我。
即使如此,也从来没听他说打球幸苦,
也没有丝毫放弃打球的念头。
他喜爱运动,不怕运动的幸苦,
这造就了他的体力要比一般同龄层的人好很多。

他也很喜欢潜水活动,
可能是sabah的潜水天堂魅力吸引了他到那儿停留吧,
有空的话,到sabah探望他,
一直以来都很想看看Sabah的海到底是不是人们说
的如此美丽动人。

1 comment:

  1. 打球,真的不仅仅是体力的磨练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