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老将搬走到sabah住,
为了延续老将搬走而出走的羽球热气,
我决定搬到老将即将搬走的房子里住。

不懂如何开口向婆婆说我要搬走,
只好由屋友代我通知她了。

婆婆知道后走来敲我房门,
流着泪说不舍得我、
我搬走后会想念我、
都住这么久了还搬走、
知道我要搬走后整夜睡不着、
叫我搬走后都要时常会来探望她,
我的眼眶充满了泪水。

就这次简短的谈话结束后,
婆婆每隔几分钟来敲我房门一次,
内容大意都是的叫我不要搬、
住得好好的为何要搬、
我是好人她是知道的、
她心里难受、要时常回来探望她之类的。

老人家嘛,平时总是唠唠叨叨的,
挑东挑西地不满意琐碎之事,
一整间房子就是他们的一整个世界。
她自己的亲生儿子、媳妇都未必能
和自已的老父母同一屋檐下生活。
感谢这些日子以来让我有机会更加了解老人家的生活模式与习性,
也加强了我对老人的宽容度。

万善“孝”为先,
我的不好,让老人家难过了。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我不敢告诉婆婆,
就是他的丈夫(公公)最近对我发的脾气越来越大,
继续忍耐下去意义也不大,
又何必让婆婆为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