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15

《灵秘密》

~小说~

《灵秘密》

一个少妇聘请一个觋婆通灵人到她家里,
帮少妇查问去世不久的丈夫近况。

觋婆又名巫婆俗称问米婆,
她拿了半袋子的“工具”到少妇家,
在饭厅的饭桌上插起了几根香,
撒一些白米,
嘴里念念有词的邀请目标灵体出现,
由于先前已知道少妇欲邀她死去的丈夫对话,
问米婆压低了声线尽量装作男人的声腔,
头颤抖了一下表示灵体已经附身准备对话。

问米婆眯住眼睛道:“衰婆今天找我出来干嘛?”
少妇道:“亲爱的老公,我太想念你了,
你在下面过得如何?”

问米婆心想这少妇对丈夫还真不错,
又想但凡夫妻间都差不多这样的啦,
说道:“冥钱不够呢,还得给差哥们一些通关方便费。”

少妇道:“那好吧,我明天烧多一些给你,
老公,我....我好像有一点对不住你。”
少妇眼睛开始通红:“我把你的小三给解决掉了。”
问米婆吃了一惊,问道:“什么解决?妳把她杀了?”
少妇点点头道:“我本来没打算杀那个贱货的,
只是她以胜利者的姿态,言语间极度的挑衅,
我一怒之下以玻璃瓶砸在她的头,
她倒下后我再用玻璃碎片刺穿她的喉管,
她流了很多血。”

问米婆又吃了一惊:“那妳为何还不去自首?”
少妇摇摇头:“我想应该没人知道的,
我把她的尸体肢解成多段,
装进旅行箱,又放进一些石头,
旅行箱已沉入海底了,没人发现的。”

问米婆再吃了一大惊,
心想这看似纤弱的少妇怎么杀起人来这样的凶残且彪悍?
少妇接着道:“本来想把你的尸体也一块儿的抛进海底,
但实在不甘心把你们死后都聚在一起,这不能,
于是才决定把你的肢解尸段偷偷埋在坟场旁的灌木草丛。”

问米婆再再吃了一大惊,
心想道:“这...这少妇还把自己的丈夫给杀掉后再肢解?!”

问米婆只想尽快结束对话,走为上策,
说道:“差哥催促我走啦,我得走了,妳自己照顾自己吧。”
问米婆颤抖摇了摇头,表示灵体走了,通灵结束。
匆匆往门外走,
这时少妇在她身后叫住了她,
她身体的微微颤抖这时可不是假装的了,
少妇递上了一封红包,表示感谢她的帮忙。

匆忙间她忘记拿走她的工具袋。

**************

电梯门关上往下降,
她才松过一口气。

**************

楼下一群人在围观、在议论纷纷
倒在血泊中的一个女人,
没有生命迹象的尸体旁边,
躺着一个巨大的破碎花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