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听见流星的声音》~梁朝伟

听见流星的声音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entertainment/yl572600

梁朝伟,我最喜欢的演员之一。
最近听说他观<我是路人甲>后写了影评,
许多网民对他的文章好评如潮。
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找了他的原文看看,
文采相当的好,这篇文章说是影评,
可能更多是对他自己以往的一些回顾,
放在他自己的部落再合适不过。

我也写一些对他这篇文章的看后感吧,
他写出了一般人生里的无力感和无奈感。
在一束花里,
大部份人目光聚焦在几朵少数的大花并大赞它的艳红芬芳,
又有几人欣赏和感激在旁边陪衬的小花和绿叶?
朝伟哥从陪衬的小花成长至艳丽的大花并大放异彩,
但是他的字里行间不忘感激陪衬角色的付出和努力,
确实是难能可贵的品格。

以大部份人的陪衬角色,
故事要怎样的开始?怎样的结束?
无论怎样的开始和结束,
应该都提不起一般人的兴趣,
平凡不是一种罪过,它只是一种暗淡,
暗淡里的曙光,并不是这种光最难找,而是最难有这种眼光。

<我是路人甲>,大部份人都是“路人甲”,
某个行业的路人甲、某段爱情的路人甲、
某段学期的路人甲、某段友情的路人甲....
到了最后,
我们发觉我们什么都不是,
感慨一事无成的再想重新演一遍自己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