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太平轮》



吴宇森的第一部爱情电影,
我个人觉得相当不错,镜头也很漂亮,
据说号称是东方版的铁达尼号
(这一集只看到有搭船,没看见有沉船)。

在战争动乱为背景之下的爱情故事,
主要分为三对爱情:
金城武与长泽雅美
佟大为与章子怡
黄晓明与宋慧乔

黄晓明与宋慧乔的爱情基础铺垫最多,
但却有种俊男美女相互吸引的俗气;
金城武与长泽雅美的(戏份)铺垫最少
反而有种迷离的艺术之美。

其实书信往来最为令我悸动,
化作文字寄相思,
厚厚一叠的书信厚厚的思念,
烽火连天的对岸有妳最思念的人,
问君何时归来聚?
望穿秋水不见还家。

一封书信报平安,胜于千金,
只是,我刚给在远方的妳捎去一封平安信,
我就得向妳保证我的平安,
因为,一个月后当妳收到了这封报平安之信,
很可能在妳看信的时候,
我已经葬身于战场上,
我并没有欺骗妳,只是烽火离别有情人。

想像起来都有点眼眶泛红。

期待吴宇森下一集的<太平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