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15

《惊梦一刻》

陡壁峻峭的山崖,
仅突出了脚掌般窄小的通道,
友人在前我在后,
正小心翼翼的以左手在挽扶头顶上的铁扶,
以免身子失去平衡坠入谷底。

铁扶相隔的距离远,
而且以我的个子高度根本不就手,
大部分只能靠身子的平衡,
我差一点就掉入谷底,
友人和我相互的大声提醒彼此小心点。

走到前方,
两、三条凹凸不平的渠沟往谷下延伸,
阻断了通道,
我们必须攀爬过这个断道,
才能继续往窄小的通道通行。

友人试图攀爬第一个渠沟就出事了,
只见他手捉不稳岩石,
马上就往下坠,
身子撞击凹凸不平的岩石,
吃了不少苦头的他忍着疼痛,
手捉拿和脚撑岩石,但都于事无补。
大概七、八、九层楼的高度跌至一半时
他还是清醒而且还在试图挽回危局。
由于他的身子撞击岩石的力度猛,
差不多跌到谷底的时候他已失去了意识,
和岩石的最后一击翻转了他的身子,
翻转了许多圈后停止在崖底。

我必须下去看他。
我看了看他掉下的渠沟,
通到谷底下也不算难爬,
只是这样的高度需要0%的出错率,
而且体力如果消耗完了就意味完蛋了。

我惊醒了。

看了看窗外透进来的光亮度,
猜想大约是六点多。

有一些疑问,
右手拿着的到底是什么?
从哪里来?
要去哪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