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回望》

有一件我憋在心里蛮久的事,
从没有对任何人说过,
包括大学时期的死党。

话说那些年的某一天中午,
在杂饭档里,拿完了饭菜后,
我看见科系里的系花坐在桌旁,
她也刚拿完饭菜,
我看了看周围,
其他桌子算是满人的。

我心想平时上课也时常有见面,
但从来没有交谈过,
算得上是“熟悉的陌生人”吧,
于是我就走上前去问她可不可以一起吃个饭?
她非常爽快的回答当然可以啦!
(我的死党好像对她没什么兴趣,还是不想打扰我?
他找到了一张桌子坐下)

我刚坐下就看见她的男朋友也刚拿完饭菜
脸臭臭的、像刺猬的鼓起了刺子向桌子走来,
于是,我起身就往我死党的座位走去,
她语气带失望的说“又讲话要做朋友嘅?”(粤语)
我一时无语,无法回答她,
当然,也没有回答她就走了。

大约两、三个星期后吧,
我从我死党的口里得知她已经和她男朋友分手了,
课堂上,确实也看到他俩分开坐了。
他的男友从此以后见到我或我Group的人
有了主动的打招呼。
(之前的平时当几乎所有男生透明的他,真有点奇怪)

我不敢高攀自己,
猜测她分手的原因完全因那一件事,
但是,她男友这样对待她交友的自由,
应该挺可以肯定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还是那一件事是加快他俩分手的催化剂?

我不知道。

“又讲话要做朋友嘅?”(粤语)
这是她和我最后的一句话,
也是印在我脑海里关于她,
几乎是唯一的一句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