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确实是恐怖组织》

和友人再一谈到 ISIS,
他说不应该谴责以信仰到别国出战的一些人士,
他以战争的角度以战论战。
我认为,如果以反侵略的战争来讲,
并没有说美国用导弹杀人就文明,
ISIS 用刀砍死敌方、
或是用石头砸死敌方、或是用锄头打死敌方,
就很不文明的分别。

是的,如果以反侵略的角度来讲,我赞同他的看法,
但是,我想他对 ISIS 的认知还不够全面,
这帮家伙以宗教名义,
趁叙利亚的内战,
伊拉克弱势政府权力真空缺口的局势,
以枪杆子抢夺霸占一些地区,
试图以宗教为名建立所谓“理想伊斯兰国”,
这和反侵略战争有着天渊之别的本质,
切勿搞混了。
这帮家伙“非我教类”的迫害、杀害被他们认为的“异教徒”,
即使同是伊斯兰教,但不同派系的也不放过。
这帮家伙同时也是同属伊斯兰教为主的伊朗和沙地的心腹之患。

咱们这里即使是以选票决定“伊斯兰国”地位
都担忧得非穆斯林半死,
更何况以枪杆子野蛮的杀害“异教徒”,
为何不应该谴责?为何不能谴责?

这个组织据说资金雄厚,
各国包括欧洲的一小撮国民也加入这个组织,
我认为加入的原因不外乎:
有的人士为了对宗教的狂热;
有的为了打破对现下社会制度的不满,
试图挑战现下的社会制度并建立“新的社会”规则;
有的为了想干一番大事的心态,
成功了还没死的话就变成开国元勋,
死了的话就变成所谓的“烈士”,献身心在自我膨胀;
有的本就生活潦倒贱命一条,不博永远没有,
赌一把博一博,输了也就赔上性命而已,
就只这个他不算很在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