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理非理,非常理》

美军P-8侦查机上个月在南海执行抵近侦查任务时
遭到中国J-11B战机近距离拦截并在美军机前面
打跟斗侧翻展示机腹挂载的空空导弹,
之后美国发言人指责中国不专业和挑衅美国军机。

美国的说法是美国可以在“公海”自由出入,
对方没有权力拦截。

我认为,到底是谁挑衅在先还不好说。
美国几千公里来到中国沿海进行军事侦查活动,
(从美国大陆和中国大陆的国家间的距离算,
不是从日本的军事基地算起)
首先就是挑衅和非常不友善的举动。

就如我千里迢迢来到你家门口的公路旁用望远镜、
红外体温探测器、声波探测器等等的先进仪器对你屋内进行侦测,
你从屋里出来警告我的行为,
我却说这是在公路不是在你家范围,
轮不到你来干涉我的行为,是你在挑衅我。
(当然,美国的电子侦查机的侦查活动要比这个例子更具威胁)

如果我那么硬拗说我对你家探测都不算挑衅和具有敌意,
那么如果你在公路旁撞击我,那么顶多也只能说是公路意外,
哪有说是你在挑衅我的道理?

美国大佬对他的行为就是那么理所当然,
因为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维护“正义”,
即使再无理也有“正义”之理撑着,
这是美国的信仰,和信仰美国的信念支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