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感慨》

中学时期一起训练羽球的师兄兼拍档兼校友,
在吉隆坡一带工作,
他,有点像是武侠小说或武侠电影里描述的
退出江湖的隐士,
只要他想找我,就找的着,如我要找他的话....
还是等他找我吧,他要出现的时候自然会出现。

因为他所用的手机号码,
一个接着一个不间断的更换,
每次接到他的来电,
显示的手机号码都是号码而非之前储存的显示姓名,
我如要找他,拨打最latest 联系过的号码,
都只被接到通讯台的什么currently not in service的通知。

上次这条水还去到我上班的厂(NEC)那里找我吃午餐,
其实他活动的地方和我活动的地方不远,
只是隐士的性格有点儿郎当。

他的身材发胖走样,
胫骨疼痛,
走路时都稍略一拐一拐。

他笑称怕我捉他去打球,
和我这些“恐怖份子”打球,
完好的一个人进到场,可能周身散了被抬出来。

怀念他以前的水平呀,
很想再次在球场看他现在的表现,
看他在这些日子里对羽球得到了哪些领悟或体会,
是的,在球场上从他的表现或球路看他的转变。
看来,没这个机会了。


许多朋友或球友都赞叹我身材何以能保持这般的健硕,
有些说我除了打羽球肯定还有去健身房,
因他们也是有打羽球的呀,
身材还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打越臃肿,
他们的结论是:打羽球不能建构健硕肌肉的。

这些言论以我看来,
一、看他们肯付出辛苦的程度
二、看体质

我这肌肉是我中学时期羽球训练的时候建立起来的,
说到那时候的辛苦,
在这篇《基本功 VS 技巧》有谈过。

到了这个年纪为什么都一定是这样的体格(臃肿)?
为什么不能那个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