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August Rush》

闷蛋兄介绍给我看的这出戏,

有水准,赞!

唯一的遗憾是,没华文字幕。

1. 开场的前端,
小男孩站在稻田里挥动双手,
犹如挥动风儿,
风儿带动稻谷起舞,
演奏出与自然元素里的交响乐团,
好酷的画面!

2. 小男孩的母亲玩的乐器是大提琴,
是交响乐团里的一成员;
小男孩的父亲是玩吉他夹band的 band队,
戏里小男孩的父亲、小男孩的母亲在不同的地点
弹奏/拉奏着乐器,剪接成融合在一起,
犹如已经融合在一起的一首乐曲,
两种不同风格的乐器相互交融。

3. 孤儿身世的小男孩在早期接触吉他及有吉他的天赋,
较后期却转入交响乐队当指挥官,
融合了父亲(躁动类型)与母亲(幽静典雅类型)
的音乐细胞。
不仅乐器可以融合,连细胞都被融合。

4. 在自然环境里,本就是充满着无穷的心灵讯息,
小男孩能听见这些讯息,把它转换成音乐,
带入人们的听觉世界中。
有感动到我。


5. 小男孩的母亲,她没有选择做命运的主人,
小男孩的父亲没说不要她,
只是她没在她的爸爸那里坚持这份爱的抉择,
如她坚持,我相信是能扫除很多现实障碍。
但是,小男孩却背负了命运的责难。
有感动到我。


6. 还觉得蛮有趣的,那位常戴cowboy帽的家伙是“大家长”,
黑人小朋友带小男孩加入他们的“潦倒大家庭”,
这些孤儿们都是靠街边卖艺(弹吉他)维生,
对音乐有一定的认识及热爱,
他们各自在街道卖艺,得到路人的钱后,
带回家(他们的家是废置的剧院),
交给那位叔叔“大家长”,
参在一起的钱,大伙儿就有钱开饭了,
哇,很酷的concept。
只是那位叔叔最后见财起了贪念。


7. 戏里的那个旋转木马玩具....
eh.... 我写这篇《旋转木马》的时候还没看过这出戏的ler。

1 comment:

  1. 你看戏的水准那么高,不是好片,我那敢介绍给你。

    我也是习惯看鬼佬片看字幕的。但这部片子,没字幕也看得懂。;)
    就是音乐。

    对那一幕,小男孩站在繁忙的路口,周遭的喧闹,嘈杂,竟然都是乐章,特别有感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