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懵懵松松》

话说某星期五晚,
大伙儿六人打至尾声时候,
一人早走,
真正还能再战下去的只剩三人,
五人剩下三人还有战斗力,两人没气没力。

于是队友叫了旁边场的球友来客串一下,
哪知道旁边场派了最强的一对,
这一对,已离开他们的队友(旁边场)好一段日子了,
这天才又见到他们join回来他们这一组。
我在旁边场看他们打球的时候都打得挺猛的。

我拍档老前辈(老将称说是他的师父),
这位老前辈嘛,
第一场的时候打得犹如刚刚睡醒,客家话说“懵懵松松”的状态。
追球追不到,对方的回球他也完全没一点预料,
放球、挡球又失准。
战果可想而知,6比21惨败。
我毫无责备之心,反而心里会心一笑,
难得见到老前辈原来也有这般可爱的一面。

我心里知道老前辈不在状态的原因,
他已经休战了两场,到外边透风凉了身体,
身体已完全冷却下来,
一站在场上就算分了,他还没热身分数就一飙即结束了第一局。

我非常相信老前辈的实力,
他打出水准的时候连许多高手都头痛,
我不认为我和老前辈输了实力,
第一局是输在了表现上。
输或赢球原因一般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是实力对比,
第二类是表现对比。


哪知道老前辈意犹未尽,
邀对方再来第二局,
我心想如只打一局没仇报的情况下对方确实威水,
但如有第二局,老前辈的水准打出来的时候就祝对方好运了。
第二局老前辈果然回来了,
打出他应该有的水准,
(老实说,这老前辈网前精准的时候还蛮吓人的,
没一定的跑动速度是无法破老前辈这一绝招的。)
我加强攻击力攻击对方,
制造机会给老前辈。
第二场以21比16拿下了对方。
贪玩的球友还把我抬起,
低调啊,这般的示威显得极度重视较量,
而不是轻松的交流。

打完在吃晚餐的时候,
球友说旁边场的女生把打球的过程用手机拍摄下来。

哦?是吗?
那可不可以save一份给我?
看我自己在镜头里跃起杀球的姿势是如何的,慢镜头。

我超喜欢看跃起杀球的慢镜头,
羽球从球拍弹出的那一瞬间,
力量爆出的一瞬间,
然后羽球如箭般的疾飞,落在准确的角位,好看极了。

说到镜头,
西方的摄影技术要比东方的摄影技术来得有水准,
西方摄影师里的镜头无论在角度、慢镜头及
影像的质量都非常高,场外花絮也有趣得多。

注意一下全英赛和大马羽球公开赛的摄影技术差别就大概知道差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