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受伤》

脚踝受伤不能打球已进入第二个星期,
复原不算快,
有点儿担心不能100%恢复以往的灵动,
或是担心一旦伤过,以后就容易再伤。

看了两次中医,一次西医,
看中医都怕怕的,
第一次用针刺了二十多个洞孔,
然后用透明的圆型塑胶盖盖在洞孔密麻处vacumm 抽血,
痛到beh tahan。

第二次到回去,
我说走路没痛已经康复了吧,跳都可以,
哪知被中医师骂,
他帮我推拿,
再次痛到 beh tahan,
以为好至七七八八的脚被他推拿疏筋后,
呈现红红一斑斑,
才相信原来还没复原的喔。

中医与西医相比,
以扭伤这类的治疗方法,
我还是较相信中医的治疗方法,
西医给我一大堆止痛药,
但我没吃,只吃消肿药丸和搽诊疗所提供的药膏,
效果不算好,
止着痛并不代表没有痛,
痛是身体发出的警讯,
每天吃止痛药,
止住了痛,好比截断警讯的传递,
以为复原了,可不是更危险?


明天还要去中医一次,怕怕的。

大概休养至农历新年过后才打球吧。

1 comment:

  1. 没有你在的球场,感觉怪怪的。
    那种感觉,有点像崔护的 《题都城南庄》,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太夸张了。嘻嘻。
    祝你的脚早点好。
    再去ber tahan 几次,应该就没事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