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梦中情人》


她靠在他健硕的胸膛,
俩人半躺半坐的在沙发上看那些
看之无味,弃之又怕她发狂的鸡肋偶像剧。
卖弄浪漫、摆弄俊美、赚人热泪的偶像剧正在
侵蚀着他们的岁月。
剧里的男女主角嬉戏在飘着雪花的场景里,
男女主角每一对望,每一眼神的着落都如此的俏丽醉人,
他想如果俊男美女主角换作是相貌丑陋的演员,
人们还会看得那么的陶醉吗?
仿佛浪漫、动人心弦的情景只是属于俊男美女的专利。

她突然双眼望向他问道:“你打从哪一刻开始喜欢我?”

他想了想道:“当我第一眼看到妳的时候,简直让我惊讶。”

她问道:“怎么个惊艳法?”

他顿了顿,道:“怎么形容才较适度呢?”
“上次看妳一头栽进河里洗脸,鱼被吓得沉入河底四处逃窜;
一脚踏上了含羞草,叶子马上卷合;
小鸟听见妳大声唱歌,吓得急逃撞上了玻璃窗;
月亮看见了妳都吓得躲了起来。
这些都是证明妳当真是貌不‘惊’人死不休呀!”

她一阵好笑,心想河里的鱼儿看见了人在河面,
沉入河底躲避被伤害是自然反应,难道还得浮上河面看多我几眼不成?;
含羞草被碰上自然反应是卷合;
鸟儿听见了声音逃离,也是自然反应;
人们看月亮的时候恰好被浮云遮盖,
说它是自叹不如也好,害羞也罢,自是主观见解。
看他在胡吹,配合地道:“那我岂不是聚四大美女‘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
于一身的混合体吗?”

他答道:“有过之而无不及呢!”

她想了想,道:“那你和我交往你可不是三生有幸?”

他道:“何止三生有幸?,
鱼、含羞草、小鸟、月亮,这四个东西都对妳这么有感觉,
我看四生修来的福就差不多吧。”

她摇头一阵好笑,右掌按在他光溜溜的头顶,
装做似吸星大法般在他头顶摇晃,
道:“我现在除去你胡吹的能力,灌进让鱼、含羞草、小鸟、月亮都对你有感觉的本事给你。”

他的头晃了几晃,双眼装作泛白,昏倒在她的大腿上。

真好可以小睡一觉,不必陪她看偶像剧了。




注解: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蝉、王昭君、杨玉环 。
四大美女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的美誉。
“沉鱼、闭月、落雁、羞花”是由精彩故事组成的历史典故。
“沉鱼”,讲的是西施浣纱时的故事。
“闭月”,是述说貂蝉拜月的故事。
“落雁”,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
“羞花”,说的是杨贵妃观花时的故事。


西施沉鱼
西施在河边浣纱时,清澈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
使他显得更加美丽,这时,鱼儿看见她的倒影,忘记了游水,
渐渐地沉到河底。从此,西施这个“沉鱼”的代称,在附近流传开来。

貂蝉闭月
三国时汉献帝的大臣司徒王允的歌妓貂蝉在后花园拜月时,
忽然轻风吹来,一块浮云将那皎洁的明月遮住。
这时正好王允瞧见。王允为宣扬他的女儿长得如何漂亮,
逢人就说,我的女儿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过,
赶紧躲在云彩后面,因此,貂蝉也就被人们称为“闭月”了。

王昭君落雁
汉元帝在位期间,南北交兵,边界不得安静。
汉元帝为安抚北匈奴,选昭君与单于结成姻缘,以保两国永远和好。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昭君告别了故土,登程北去。
一路上,马嘶雁鸣,撕裂她的心肝;悲切之感,使她心绪难平。
她在坐骑之上,拨动琴弦,奏起悲壮的离别之曲。
南飞的大雁听到这悦耳的琴声,看到骑在马上的这个美丽女子,
忘记摆动翅膀,跌落地下。从此,昭君就得来“落雁” 的代称。

杨贵妃羞花
唐朝开元年间,有一美貌女儿叫杨玉环,被选进宫来。
杨玉环进宫后,思念家乡。一天,她到花园赏花散心,看见盛开的牡丹、月季....
想自己被关在宫内,虚度青春,不胜叹息,
对着盛开的花说:“花呀,花呀!你年年岁岁还有盛开之时,我什么时候才有出头之日?”
声泪俱下,她刚一摸花。花瓣立即收缩,绿叶卷起低下。
哪想到,她摸的是含羞草。这时,被一宫娥看见。宫娥到处说,
杨玉环和花比美,花儿都含羞低下了头。“羞花”称号得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