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9

《破坏与建设》

民主制度与共产制度如何选择?
一些反共份子说“我反的是中共,不是反中国”,
听起来没毛病。
但问题是,
中华民族一盘散沙的局面,
说是民族里的 DNA 也好,
说是意识形态的错乱也好,
即便香港和台湾都这样了,
远在西北地区的西藏与新疆要怎么管制?
一人一票将正好给了法制上的合法平台,
助长散沙的离心力。

除非你说“民主”制度就是至高无上的高人一等,
其他的地方霸主一看到“民主”就只能俯首称臣,
绝无离心。你这么看问题就天真了些。
我这里地方霸主也可以跟中央讲民主,
我就是不要中央的管制,
因为我这里的子民有民主自由的权利。
港独份子比起疆独份子还不算什么,
疆独份子的“狼死”跟港独份子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一人一票简直就是天掉下来的馅饼,给了个大好机会。

两项课题就已经把许多人难倒了,
统一课题和搞经济建设的课题,
如何每年创造大量的工作机会?
如何面对西方的一些国家的打压,不能超越他们?
俯首称臣吗?抵御吗?
如何管制离心力强的地方霸主?
武力镇压吗?跟他们讲道理吗?

我不觉得港“民主斗士”比中共更有能力,
起码说服不了我。
除非“民主斗士”说这些都不关我的事,
我就是要一人一票,
我这里好就行了,
或说我在这里掌权就行了。

探讨香港是否应该一人一票的课题,
更应该探讨的是,
那些所谓的“民主斗士”到底是不是政棍的课题。

搞破坏容易,搞建设却困难重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