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9

《丢雷楼谋的国度》

和“反送中”份子交流/交锋过,
当然不是只懂说“丢雷楼谋”那种,
可以沟通几句的那种。
发觉这些人也不简单,说话好像头头是道,
但对我来说却充满矛盾。
他不承认示威者行使暴力,
他不认同举英国国旗,也不认同港独,
指出只是一小撮人的行为。
(你那么说那警方行使压制手法也只针对一小撮人吧,
你更应该支持警方,反弹啥?)

我说如果你不是港独份子,
也没必要这样慌张,
可能一些条款有一点争议,
通过跟特区政府的讨论和协调相信定能找到折衷方案,
最大的问题在于不信任中央的司法制度,
不信任中央的司法制度将形成港独的基础条件,
中央将提高警惕,
进而可能更加对港的锁紧,
这将造成恶性循环。
我预测他可能会有更激进的文字,但他没说话了。

我觉得这些人是有“港独”之心的,
但这些人不承认有港独之心,
你说是坏事嘛也不见得,
起码不敢公开叫嚣想分家
(比台湾好一些)。

也游览过不支持示威行动的一组,
这组人一般上年龄偏大,
出过外国居住过,指出没有想象中美好,
觉得祖国相当不错,
不愿香港的稳定与繁荣断送在搅乱之中。
年龄偏大的一群没有满腔的热血,
不跑出街道大肆叫嚣丢雷楼谋
丢砖头丢铁枝丢水瓶再丢雷楼谋。

我现在开始怀疑这些人为何每年对6.4的纪念活动这样的热切,
而且还耿耿于怀,
并不单纯的关心民主人权的问题,
有可能这些人正在酝酿制造一场分家的气围和“好理由”
以及国际对他们有利的舆论立场。

中共不太可能承认当年的行为是错误的,
当然,即使事过境迁现代中央内
有一些的领袖不认同当年的行为也不能开口,
他们担心如果承认了错误将造成制度的平反,
对制度的质疑将造成执政权的崩溃。

我不太确定这些港人一心想推翻中央的执政合法性呢,
还是对时事的判断无知。
如果是后者的人们,很容易被前者所煽动。

不但求这些人对科学或新科技的创新留下贡献,
但起码也不要的背后捅刀。

只有自行限制自己自由的能力,
才能拥有正真的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