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9

《啊拉!哟喂!》






总不能一边大肆的贪腐敛财,
一边的在祈祷啊拉保佑民族、国家昌盛吧。

看许多的土猪族评论直叫人心寒,
土猪脑子 + 伊教可能不是很好的配搭,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是很好的操盘平台。
伊教当然是好的善的,
但最终还是得归由人来诠释,
宗教一旦被人操弄,
将沦为不伦不类的文化产物。

土猪族将国家=伊斯兰教、
国家=土猪族、
国家=某政党。
土猪族完全错误的国家概念,
将促使国家走入危机。

一切如从种族、宗教、政党出发,
土猪族就给予理解与支持。
没有理性的观点,
没有社会公义、中庸、法规的概念。

马来西亚有救吗?
有的,给我做政府,
30年内不能选举。
教育从下一代开始,
得重新灌输所有国民正确的国家概念,
培养下一代有知耻之心,
宗教学校不能一下子关闭以免动乱,
那么就派遣开明派系的宗教师授教。
多源流学校是一大挑战,
改革为观点式教育,
华、巫、印族群学生得时常辩论观点,
无论以华文、马来文、淡米尔文提出精辟的观点,
都应该受到肯定与嘉赏,勿论肤色。
最精湛和最有建设性的观点,
将作为全国学生领袖之一,
其观点将作为全体师生的参考价值。

当然,30年内并不代表我做满政府30年,
10年后我也是有权退休,
在本地贴近大自然,听听森林的声音,
也出外比如非洲看看野生动物,
对当地导游了解一下他们的野生国家公园的电缆围栏
原来也是生产自马来西亚,
我的嘴角大概会扬起一丝满足的微笑。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以我看来无论现在的政府或者将来的政府,
都没有变革的规划、勇气及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