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15

《危险动物》

~微小说~

<危险动物>

我是一只大灰熊,
今天倒霉遇上了一班路经森林的人类,
他们手握武器,
一共六人,四人手持长枪,两人手持短枪,
其中有一个男子嘻皮笑脸的走到我跟前,
他的同伴都紧张起来叫他别靠近我,
但是这个sohai(傻蛋)说没事的,
他要给他的同伴们一些娱乐,
意思是他要捉弄我以便获取一些嘲笑的乐趣。
他站在我前面不到两尺的距离,
在我脸前打空拳,
手舞足蹈的十足像个小丑,
耍弄他的“幽默”,
他身后的同伴们的确也在哈哈大笑起来,
他的举动也激怒了我,
但是我早就听见在他走过来的时候,
他的同伴紧张的把枪弹都上了膛,
我只得忍一忍,不好发作。
我只要一挥大爪子,
估计他的半个脑袋瓜即刻烂掉,
我奔跑起来的时速可以到达大约48公里,
除非他是世界短跑或长跑冠军,
我的奔跑速度追赶一般的人类卓卓有余,
再说他在毫无预备的情况下
如果被我突袭可说是九死一生。
我也确实曾经瞄准他的脑袋瓜,
但是始终都不好对他发动袭击。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以为只是人类与人类的相处智慧?
我们熊类跟人类的接触一直都有秉承着这个EQ管理,
因为人类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动物,
也是最残忍的动物。
我放下了高出他一个半头的身段,前肢着地,
慢慢往后退了几步,
才迈开脚步钻进身后的草丛中,
隐没在森林里。

身后的人类发出高傲及狰狞的嘲笑声,
回荡在僻静森林的同时
也污染了和谐的地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