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15

《足迹的部落》

《足迹的部落》

部落,
原指某族群的社群,
生活在某一范围内,
有着各自的领袖,各自的部落生活规范、习俗及禁忌。
后来延伸到网络世界里的一小撮,
一小撮的成员读者。

我却把它圈了起来,
心情、想法、创作,在这个范围内游走,
低调、隐蔽的存在着。

如果硬要我区分我的脸书及我的部落的话,
部落大概就像是一个人在书房里的心情写作,
脸书大概就像是面对一群朋友的心情分享。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逐渐在脸书上淡迹,
我敢保证在某个隐蔽的角落里,
还是有我部落的更新,
这里有我的心情、想法、甚至于创作所走过的足迹,
记载着一些曾经。

如果多年后翻开曾经写过的一些题目或题材,
有可能认为当年的写作有点青涩笨拙;
但也有可能惊叹当年某些文章的独特风格,
即使到了现今也未必能够超越。

值得玩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