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撼不动老树》

我载同事每天从一棵芒果树下经过,
我们几乎每次都赞叹
这棵芒果树长出的果子很大,
并看着果子垂涎三尺。

我说其实无需爬上树顶这么高,
爬到大半棵树上,(前提是检查有没有蜜蜂巢)
摇呀摇,
够水的肯定掉,不够水的也可能会掉。

她奇怪的问我,既然摇都能採果子,
又何必爬树呢?

我这个谦虚的讲爬树还算有点经验的人,
瞧了一下她一时不懂怎样回答。
我说我可没办法在树头撼动得了
这棵老树连果子都掉下来,
我没有这样的超人力气。
我...笑她笑得很过瘾。

爬树真的有许多好处,
除了强身健体之外,
有时还能带来一些启示:
“不能在对方实力最扎实的地方下手”,
树最扎实的地方是在树头,
最致命的地方是树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